網頁

2012年6月10日

讓 Minecraft 更耐玩的-Mod 與 Plugins


當玩了 Minecraft 一段長時間後,就會漸漸感到枯燥乏味。這時候你就可以開始嘗試不同 Mod

Mod 是什麼呢?

Mod 就是遊戲模組,Mod 的英文全寫為「Modification」,意思為「改造、改裝、修改」。其他常見的遊戲 Mod 有 GTA 的汽車,而 Garry's Mod 更是而 Mod 為中心的遊戲。

Mod 的功能十分廣泛,從修改物品外觀、加入物品以至修程式漏洞都可稱為 Mod。安裝 Mod 的方法一般都較為繁瑣。而 Minecraft 要裝 Mod 就需要修改其主程式( minecraft.jar )

那 Plugins 是什麼呢?

Plugins 就是插件,如果曾架設 Bukkit 伺服器的朋友一定看過那資料夾。Plugins 功能與 Mod 相近,但是有結構上的分別, Plugins 是透過 API 來實然增加功能。而 Bukkit 伺服器最大的特點就是提供 Plugins API 而官方伺服器則沒有,換句話說 Bukkit 伺服器彈性較大。一般 Bukkit 插件的功能就是增加指令、地圖生成、外部的控制。

要安裝 Bukkit 伺服器的插件,只要把插件丟到資料夾「plugin」中就可以了,客戶端只需要快快樂樂到進入伺服器就可以。

那兩者有何分別?

Plugins 是通過 Bukkit API 運作,因此受到 API 的限制,但是較為易安裝;
Mod 則是直接修改 Bukkit 主程序,由於是直接以 Java 形式運作,所以限制較小,不過安裝較複雜。

參考:pyoko520(皮優可)-Mod 是什麼? 插件又是什麼? 詳解給你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